close

6/10(日) 天氣 晴

前幾天看了施寄青的書寫到了關於林教授的自發功,可以在自然的情況下由內向外而產生的氣

帶動身體有所轉變的氣功,也被稱為懶人功,而在網路查了些資料,並且看完了第一本的[自發功],

其實迫不急待的想要試試看,「鬆靜自然」,昨天晚上就找了附近長打球有草地的地方試試,

無奈因為蚊蟲實在太多,加上我又穿球褲短袖,很難放鬆精神阿!~

待了半小時之後,感覺似乎要發動了,可是卻因為有高低落差嚇了一跳,所以就作罷回家,

結果回家再翻找網上資料時感覺頭有些脹脹才發現原來剛剛其實已經有發動,只是嚇一跳所以又退了,趕緊做了收功動作舒緩。

 

而今天有了昨天的經驗,穿了防水的長褲,一開始就站在草地上,果不其然大約一兩分鐘的時間就開始了,

先是微微地晃動,然後開始有股力量向後拉去,開始緩步向後倒退走,然後越來越快,幾乎開始狂奔,老實說當下是有點恐懼的,

但是還是放著自然向後跑去,但是一直有點擔心會衝到外面的地板,所以還是有稍微睜開眼看一下,稍稍讓自己改變方向,

再來回幾次倒退之後腳步稍微緩一緩,接著就開始橫著逆時鐘跑一直跑一直跑越跑越快,快到都要跌倒,也不知道跑了幾圈之後,

開始換邊改成順時鐘跑,但圈數似乎沒有逆時針多,接著又開始倒退跑,然後換成倒退逆時針跑,又換順時針跑,心中想著,要跑到什麼時候阿!

接著又開始橫著逆時針跑,也是越跑越快,這次就快到讓我仆倒,心想要倒就倒吧,但是手還是自然反應的撐了一下,幸好是草地,

不然這麼快,手就慘了,接著再地上躺了一會,中間有試圖想要起來,但是很明顯又被拉下去倒著,過了一會,覺得沒什麼感覺了就坐起來,然後站起,

想說應該要結束了吧,結果又開始倒退繞大圈,幾圈之後,突然改向前跑,一直跑,跑到了一個再牆邊的松樹停了下來,一整個就是要我待在這邊,

因為松樹種再牆邊有個台子,所以我就做在台子上,今晚風又大,感覺涼涼的挺舒服的,做了一會之後想說應該結束了吧,就做了一下收功的動作,然後走去喝水,

大概是我收工作的不夠久,一會之後居然向後倒下,然後就想把鞋子拖了踩在地上,然後看著天空,接著發現一顆星星,居然瞪大眼看著星星,而且感覺無法看向其他地方,

因為試圖轉移視線可是又被拉回來,平常也不會這樣睜大眼這麼久吧! 然後慢慢的眼皮鬆了下來就做起來,擦擦汗,嗯!這次應該結束了吧!

然後穿起外套緩緩走向出口,精神一整個鬆懈,就在經過大樹的時候,又來了! 又感覺被吸向松樹,然後坐了下來,可是我覺得應該可以回家了耶!~

然後就突然站了起來,面向松樹,做起體前彎來了,腳筋好緊阿!一直下壓到手摸到腳尖之後,開始向後跑啦~~

阿~~~ 還沒結束阿!~ 於是趕快外套脫了,東西一放就回到草地上,這次向後轉沒幾圈之後,不誇張,一個腳步開始轉圈啦!

順時鐘轉,而且是很快的轉,第一圈手臂就馬上舉平,閉著眼轉好快,可是我在草地邊,深怕會轉到跑道外去,於是睜開眼看一下,不開眼還好,一看到周圍馬上就暈了,

硬是把自己在轉回草地上,可是速度好快,幾下不平衡之後,居然開始逆時針轉啦~~~ 好暈阿~~

我覺得我都要變竹蜻蜓了~ 一邊擔心掉出去,一邊又覺得暈,幾次拉回草地中央,卻又轉到跑道上,最終還是暈眩倒在草地上,倒下真的開始想滾動,

好暈好想吐,撐著站起來繼續轉,但是兩三下之後我就投降了,要暈就來吧,轉不動了啦!~

坐在地上開始收功,其實這樣應該不太好,但是太暈,我知道在轉下去肯定會吐,所以只好收功在收功,然後快速移動到(其實快要用爬得了)松樹下,

才慢慢的緩解暈眩的感覺,然後汗流不止,大概做了十分鐘之後,舉不瞞刪的回家,沿途好想跪在地上,幸好我不是騎車來,不然根本騎不回家吧!

回家之後就跪握在地上,讓氣自頭上慢慢排掉,然後倒在床邊,大約半小時之後,才漸漸不再想吐。

但是可以感覺到腦中還是一直殘留剛剛的暈,只要精神稍微放鬆就會感覺腦袋中還有個圓盤在轉,呼~

 

第一天就這麼累!!~ 這...太缺乏運動了吧!~ 不過收穫是眼睛變舒服了,還有小腿有幾分酸酸。

另外確實整個操場只有一顆松樹吧,下次早點去看看是不是這樣,不然怎麼會不偏不倚的過去,之前我也從來沒注意過說。

不過我看書上跟網路,不是說要經過幾次之後才會開始轉圈,我第一天就開始轉啦!!!

轉圈似乎是脊椎跟腸胃有問題,看來的確是這樣吧!~ 不過這表示,下次一開始就會從轉圈開始~

oh~~~~ 查了網路發現居然有人轉了四個多月!! 不是吧!~ 我決定今天開始早點睡覺,不要暈機阿!~

可以先從別的經脈開始嗎!?~

感覺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