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回的食講堂結束之時,得知要在跨年前夕來到炙手可熱的勵進餐廳,

想也不想就直接報名了,許久以來一直聞其名而不得見的地方,

終於可以再不用排隊的情況下輕鬆入座了~(開心轉圈+撒花)

IMG_2360 

身處巷弄間並不是很顯眼的招牌~

IMG_2364 

這次入場時間正是用餐時候~

IMG_2372  

外面已經有人龍了~餐廳還有提供些許座椅供等候之用~十分貼心!~

IMG_2378  

關於食用火鍋的簡介說明~

IMG_2379  

多達12種的佐料~不懂調配的也有提供配方比例~ 我發現照著調其實蠻合我的口味呢!~(扣掉香菜的部份XD)

IMG_2400  

在講座開始之前,餐廳先上了五道小菜供大家食用,第一道小菜-蔥油餅;

mix1

左上為酸菜粉絲,單吃就相當好吃,不過偏酸的口味,依小老闆石大姐說配蔥油餅也很不錯。

右上為肉膠凍,石大姐特別說明這道富含膠原蛋白,養顏美容都是靠這款,難怪石大姐看來皮

膚緊實光華,駐顏有術,一點也看不出年方多少!

左下為炸肉丸子,一般我不是很愛冷的炸肉丸,因為多半冷了味道也變淡,但這款簡單的炸肉

丸吃起來仍相當有味道,一連吃了好多顆。

右下為排骨酥,基本上是無骨的,對於懶人一族的我,無骨類的食用超方便,放入口中好合,

雖然冷的稍硬些,但在正主兒上之前這個墊墊胃相當不錯。

1  

照例由講師學正幫我們開場跟簡單介紹東北菜色~

接著由總編輯的投影片帶我們回到東北的過去~從東北早期發展歷史到故宮建築地理介紹,然後是

酸菜白肉鍋的起源。

 

據說在東北滿清入關後,生活雖比之前獲得改善,但是可以吃到白肉的仍然只有宮廷貴族,一般平民

也只有酸菜鍋,是在宮廷王府以全豬祭祀之後,賞賜給更夫,但對更夫來說換錢才實際,於是將肉流

入了府外的廚師,遂和進了酸菜鍋中,賣給了庶民,當時就這樣偷摸的販售,而今不必在遮遮掩掩,

已能品嚐道美味的酸菜白肉鍋囉!~

(而且得知原來酸菜白肉鍋具足了五行的元素,非常適合冬令進補!)

 

講解還出了好些題的問答,現場居然還有很多人會阿!~

這些大哥大姐都不是省油的燈阿!~(小弟真是才學疏淺,書讀不到萬卷,路也沒行到萬里阿!~)

在進行時光之旅的過程中,歡笑聲四起,

 

這時正主兒來了!!

IMG_2419  

高聳的鍋子~ 在寒意十足的冬夜裡讓人倍感溫暖阿~

貼心的主辦當然很快的就放大家開吃啦!~

mix2  

左上為酸白菜,不那麼耐酸的我,這白菜酸度已剛剛好是極限了,因為下鍋煮之後會變得更酸,並且得知

辨別酸白菜的方式之一,就是要找越吃越酸的。

右上為凍豆腐,吸收了豐富湯汁的凍豆腐這時候吃起來好可口阿!~

左下為羊肉片,不愛羊肉的我是一片也沒嘗,幸好在酸菜鍋的掩護下,並沒有太多羊味兒~

右下為豬肉片,豐富的油脂和薄度,下鍋約10秒輕涮後,那Q度及熟嫩的口感,雖然吃多了仍有些許的油膩,

但是在酸度的襯托下,我只能說太美味了!~無限供應的肉片,即使肚子已經飽了,卻還是想念口感。

 

另外學正也帶來了10年跟20年的花雕陳紹要教大家如何正確的溫酒~

wine  

但是可惜的是20年的陳紹不小心打破了,只留下一些些供大家沾一下聞香,

而相較於10年溫後的陳紹,20年的更加香醇甘甜,難怪紹興酒這麼多人愛喝,

氣溫驟降的夜晚,來杯溫暖的紹興酒,配上熱呼呼的白肉片,熱蒸氣與酒氣,

內外溫暖了我的身心,只能用好滿足來形容,因此不小心也多喝了幾杯。

 

而正確的溫酒是以隔水加熱的方式,以70度的溫度,讓酒溫上升到39-40度,

是最佳的飲酒溫度。

 

IMG_2435  

食講堂頒發感謝狀給小老闆石二小姐,因為石小姐不喜歡鏡頭,因此她的倩影就留給去現場的人囉~

 

可以透過美食饗宴的同時,瞭解飲食文化,有吃又有學,是人生最享受的事情,感謝食講堂跟講師學正,

提供讓人身心都滿足的一餐。

 

(P.S.今晚其實並沒有那麼冷,但餐廳用十足的冷氣彌補了溫差;而我貪食

多喝了幾杯雖然沒醉,但因為久沒喝突然喝太多,回家路上的後勁差點讓我

回不了家~一次經驗教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